close
 
看著以前替你錄下的影片
模糊中望著你的臉
感覺就好像你一直都在我的身邊不曾離開過……
 
 
我,出生在一個平凡的小家庭
有爸爸媽媽姐姐妹妹
與每個人沒有所謂的不同
卻有一隻很可愛的黑色拉布拉多犬
 
回想起以前小時候,
當我還是個幼稚園的孩子時
家裡也飼養了一隻類似的大狗
回憶裡的我老是一從幼稚園上課回來
「喂!不可以隨便亂丟垃圾!」
「你管我?!我就是要丟這裡!」
打開車門,校車上馬上傳出小孩喧鬧的吵雜聲。
和姐姐從車上跳下,在鐵宅外先探索一番,
「啊啊!!!」和姐姐才見鬼似的直奔屋內
「晃啷晃啷——」門被迅速拉上的聲音。
通常那個所謂的“鬼”會在我們背後狂追
還記得那狗兒的名字——Maggie
聽名字就應該是個女生吧
我從沒與她接觸過
因為她時常把家裡的東西都咬壞
而且走路就像個發酒瘋的人
讓我有種感覺誰上前誰倒霉
可是長大以後我發現原來我錯過了與她好好認識的機會
或許她也有著可愛的一面
可是我卻一直沒發覺
 
之後爸爸就把她送走了
可能是我們每次都為了她而搞的要東躲西藏的。
長大以後我曾經問過爸爸,「Maggie去了哪裡?」
他說把她帶給同事養了
我只是在心裡替她祈禱,飼養她的希望會是一個愛狗人。
沒有流淚因為我們沒有感情
 
跟她比起來
我最後飼養的那隻拉布拉多犬可幸福太多太多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小時候被狗嚇太多
漸漸地我對狗越來越喜愛
再送走Maggie飼養拉布拉多以前
我們還飼養過一個剛誕生不久的狐狸犬
可是他出生沒多久就意外
導致雙腿無法走路
最後我們選擇讓他安樂死
我記得當我從學校歸來時
爸爸正在清理籠子
洗澡時我痛哭了一場
 
那件事以後,我們就一直都沒有再養任何狗
應該隔了幾年後
回憶裡的那一天......
叔叔開著4輪驅車
後面帶著一隻黑色的大狗
大狗很享受似的在吹著風
「她叫Lucky,很乖下的」叔叔把狗牽到我們家的庭院,隨後摸了摸她的頭說道。
「一天餵她兩餐就可以了,她很會吃,字典裡根本沒有“飽了”這兩個字
「早上可以給她吃麵包,旁晚吃狗餅乾有空就帶她出去跑一跑……
「還有一點很不尋常的就是,她不會吠……
叔叔稀里嘩啦的說了一大堆,有的是聽懂了,有的是懶得再聽了。
大狗被送來的原因是散步時把傭人拉倒
因為她的力度超大
主人忙於工作根本沒時間帶她散步
 
把大狗拉下帶到我們家
叔叔離去前,我看見大狗望著叔叔離去的背影
估計她應該覺得自己就要被拋棄了
那晚她不停地耍壞
給她水喝她故意打翻
一直讓你碰釘子就對了
還一直朝我們身上撲來
好樣的,誰知道她的身高跳起來竟然有到我肩旁!
她就這樣一直跳上倒下跳上倒下的
 
我們3姐妹和爸爸一直非常耐心的等待她打開心門
很快的她漸漸習慣了自己有新的家庭成員
當然請相信是我們對她太好了害她超感動
每一天散步2次,由爸爸牽
每回她都像是魯莽的牛般亂闖一通
也不管門是否已經完全開啟了
她總是這樣一股傻勁東倒西撞
一點都不會心疼自己的可愛小腦袋瓜會不會疼
每晚我們都會一起隨著爸爸和她一起圍繞住宅區走一圈
可以說是我們的天倫樂,唯獨媽媽一個人在家看電視都不出來加入我們。
因為媽媽當初反對我們飼養寵物,原因當然是我們不會照料
好比如若洗澡,清理門戶之類的,Lucky的毛髮又一掉就是一撮起跳,
所以如果沒有時常掃地,我家的庭院不用兩三天就被淹沒了
也因為如此,她常常對Lucky的態度很不好,
喜歡很兇的嚇她對她說話,然後Lucky就會一副很害怕無辜的模樣跑掉。
其實我知道媽媽沒有惡意,只是有時候給她添麻煩所以她不是很高興
當然我也知道Lucky其實很想跟媽媽親近,可能是媽媽有時候會餵她食物的緣故。
 
我們稱她妹妹,我們的心肝寶貝
和爸爸一起幫她洗澡,一起散步,陪她玩耍一直到她累了想睡了
我們是最親密的好朋友家人。
有一天,話說好像是有陌生人靠近我們家,
屋外傳來一聲很響亮的狗吠
聲音很宏亮,可是卻很陌生
後來我們才發現原來是Lucky的聲音
怪了,她在之前聽叔叔說從來沒有吠過,為什麼現在會吠了?
「可能以前啞巴現在不啞了吧~」
「還真的是她的聲音耶!」面對我們的熱烈歡呼,Lucky像是看懂了的樣子,又朝我們吠了一下,微微挑起下巴像是在說:「怎麼樣?還行吧?」
以前叔叔他們曾經以為她是啞巴
那時已經有2歲多了,可是一次卻沒有吠過
我在想是不是以前主人對她太冷漠?
之後她便是只要一看到陌生人靠近我們家她就會吠
或者周圍的狗兒一起吠她也會一同參與
她都會很興奮的跑跳着亂吠一場又跑又跳的,非常惹人愛
 
時間慢慢過去了
她的生活起居開始變成我們3姐妹在打理
為她洗澡,餵她進食,帶她散步,與她玩耍,陪她入眠
我們經歷過的太多
甚至是她生病時,我們帶她去診所
仍然記得她因為腫瘤而需要動手術
她好像知道自己會不在家幾天
趴在地上和平常有些不一樣
我們知道她是在害怕和不安
我們陪著她給予鼓勵
「不要害怕,你很堅強會沒事的,要記得你有我們所以一定要加油」
第一次的手術,她果然很堅強
沒有讓我們失望!
記得姐姐說當她和爸爸一起去診所接她出院時的表情
診所的地面是瓷磚,她走得歪歪斜斜,搖搖欲墜的模樣
看到爸爸和姐姐還大力的搖著尾巴,一副傻呆傻呆的模樣,
像是在說:「我終於可以回家了!」
 
在她住院的那一個晚上,
我做了一個夢
夢裡感覺非常的真實,
因為我可以明顯感覺到心在拉扯
一輛車子停在我家門口,
幾個陌生人下車後告訴我他們要帶走她
當下我當然是反對他們這麼做
我與他們拉拉扯扯
Lucky也在反抗他們的行為不願跟他們離開
我苦苦央求要他們不要帶她走
紅了眼眶,模糊了視線
眼淚猛掉,心也很酸,因為感覺實在太真,讓我很難呼吸
之後好像是被我打動了,於是他們鬆開了手,
印像中離開前他們好像說了什麼
可是我記不起來了
只記得我緊緊抱著Lucky
深怕會有人再來把她帶走
我愛她,所以從沒想過要失去她
之後就驚醒了,可是離奇的是眼眶竟讓是濕的!
我有點害怕自己做了那樣的夢
可是知道Lucky沒事可以出院後我好開心
我們又回到以前開心的日子
 
可是莫非是我們的愛,讓上帝妒忌了,
她的腫瘤因為太多,加上她也有12歲了
所以上次的手術,醫生並沒有把全部的腫瘤取出
擔心她會因為過度麻醉而醒不來
沒想到腫瘤竟然擴散到很多地方
她漸漸失去活力,一天比一天消瘦
以往對食物非常有興趣的她變得不想進食
安靜的趴在地上,散步時間減少了,玩耍的時間也免去了
她的情況讓我們很擔心
又往診所跑,醫生說了很讓人難以接受的事
我帶著絕望離開診所
晚餐時我記得我忍不住哭了
爸爸說:「她老了,人老了也是會死的……
我知道,我都知道,可是為什麼一定要這樣……
為甚麼就得由我來承受失去的痛苦?
我明白生命都會結束的,可是就是該死的不捨得,
我已經習慣這樣的生活方式,習慣了與她相處……
 
最後她離開了…………
我永遠也忘不了她離開後那雙眸子依然不捨的望着屋內
「起來,快點起來,Lucky不會動了」熟睡中,被姐姐叫醒。
天還沒亮,她正準備去上課,
黑暗中我看不到她的慘樣,可是我聽得出她那已經哽咽的聲音。
我為她最後一次擦身體,撫摸她那已經僵硬的頭和手,
是我以前最常也最愛摸的地方,因為她的毛髮很光滑平順。
之後因為我有上班,所以由妹妹和爸爸把她帶去她應該回歸的地方
在爸爸老家附近的菜園
 
有人說,
狗會哭的,何時呢?
當主人不再愛他的時候。
可是我想說,
主人也是會哭的,何時呢?
當狗寶貝離開主人的那一刻起。
要記得,今生是你負了我,
因為我從沒讓你哭過,
可是你卻讓我那麼該死的傷心難過,
所以我罰你下一世也要回來和我做一家人,
不管是什麼身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fi 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